房县人民政府

十堰两家医院先行试点,省内异地门诊费用可直接结算了!

日期: 2021-03-31 08:44:55
来源: 秦楚网

近日,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开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通知》,标志着我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正式启动。目前,省本级、宜昌市已获批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其他市州已开通省内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服务,5月底前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作为本市首批上线的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已完成省内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改造和测试验收,具备直接结算条件。下一步,本市将按照合理分布、稳步增加、各级别兼顾的原则,分批增加上线试点医疗机构,早日实现各县(市、区)有一家异地门诊费用结算医疗机构的目标。

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开通后,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凭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试点医疗机构结算异地普通门诊费用,无需备案。目前,先行开通职工医保异地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运行平稳后将逐步开通异地门诊慢性病结算和城乡居民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结算。

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办理异地住院线上备案,同时可以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市医保中心将继续规范管理、优化流程、改进服务,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崔闻聪)

责任编辑: 段凌霄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