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民意直通车| 教师资格证能随时补办吗?市教育局回复

日期: 2022-07-12 08:22:35
来源: 十堰晚报

据秦楚网《民意直通车》

近日,有网友在秦楚网《民意直通车》发帖,咨询教师资格证能否随时补办,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复。

网友:请问教师资格证丢了,什么时候才能补办?

市教育局: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五章第十四条规定:“认定教师资格,应当由本人提出申请。教育行政部门和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每年春季、秋季各受理一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具体受理期限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受委托的高等学校规定,并以适当形式公布。申请人应当在规定的受理期限内提出申请”。教师资格证补办工作也同时进行,所有资料需在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备案并领取证书,所以平时无法补办。目前,十堰市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和补办证书工作已结束。2022年秋季教资认定和证书补办时间请关注十堰市教育局官网公告。咨询电话:8699883。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