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定了!十堰首届葡萄采摘节本周日开幕,让你“萄”醉一夏

日期: 2022-07-21 08:34:00
来源: 秦楚网

炎炎夏日,除了可消暑的西瓜,最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水果恐怕要数葡萄了。“颗颗水晶叶下藏,入口甘香冰玉凉”,据了解,十堰市首届葡萄采摘节将于7月24日(本周日)在郧阳区谭家湾镇龙泉村正式开幕。在这里,9个品种共计近百万斤优质葡萄等您来。

活动以“‘葡’甜夏日,‘萄’醉十堰”为主题,以葡萄为介质,全面推进十堰特色产业规模化和品牌化,让“武当山珍”公共品牌的“绿色、有机”形象扎根在消费者心中。同时,还将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延伸农业产业链,进而实现农业、农产品、农村服务业的融合,带动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龙泉村种植葡萄350余亩,栽植“阳光玫瑰”“户太8号”“金手指”“早峰”“夏黑”等9个优质品种葡萄16万株左右,年产量近100万斤。基地采用环境整治、土壤改良、有机种植、生物杀虫、节水灌溉等技术措施,推动产业精细化、土壤生态化、产品绿色化,打造成“水源洁净、土壤优化、食品安全”的葡萄种植基地。龙泉村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项目实施后带动安排周边120余名群众就业,加快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步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首届葡萄采摘节开幕式当天,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还有画葡萄、摘葡萄,品葡萄等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游客当天入园采摘可享受特价优惠、免费停车、赠消暑饮品等福利,“泉眼无声溪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在龙泉村可以赏千年娑罗树,品地道农家菜,感受泉水独有的夏日冰爽,DIY手工制作葡萄饮品的乐趣。此外,活动还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将现场的火爆场景通过十堰晚报抖音、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首届葡萄采摘节,将从7月24日一直持续到9月底。在此期间,活动举办方还将举办十堰全域葡萄大联播、我的家乡我代言、家乡葡萄推荐官、十佳“精品葡萄”评选等一系列跟葡萄相关的活动。(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明坤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