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教育局督导检查学校工作

日期: 2018-09-20 10:40:00
付培文
来源: 房县教育局

  919日,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兴富到军店镇、化龙堰镇、窑淮镇等部分中小学,督导检查学校工作开展情况。

  

  周兴富先后来到窑淮学校、化龙学校、化龙民族小学、军店初中、军店小学,查看了学校周边环境、设施建设、校园绿化,仔细询问了学校生源、班额、师资力量配置、教育教学、安全防护、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窑淮学校,周兴富走进已投入使用的新教学楼,详细检查了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并对学校运动场规划和围墙建设进行了实地论证,要求学校制定详细规划,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围墙建设,同时做好师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保障师生生活学习不受影响,营造良好环境,让学生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在化龙民族小学,周兴富认真查看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环境文化建设,仔细询问了该校教育教学、课程开设等情况,要求学校切实整治校园环境,对绿化园地、操场进行修剪、除草;要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学校课外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化龙学校操场硬化已完工,周兴富详细检查了工程情况,要求学校做好整体布局规划,合理建设运动场地,同时要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强化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稳步发展。

  

  周兴富来到军店小学,正值学生课外活动时间。该校少年宫共开设了音乐、舞蹈、美术、科学技术、书法、劳技、经典诵读、图书阅览、计算机、棋类、足球、腰鼓、鼓号、乒乓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6个活动项目,学生们在每个周二、二、四下午440520分进行上课,学校教师根据自己的特长担任课外活动中心的指导老师。周兴富强调,各学校要抓住抓好学生在校的有效学习时间,将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高效结合,科学分配在校时间,遵循各阶段学生身体和心理成长规律,注重艺术课程和活动的育人功能,通过传授必备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帮助学生形成一两项艺术特长和爱好。

  

责任编辑: 房县_教育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