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救助被困车辆 彰显警民深情

日期: 2018-09-21 10:52:00
来源:

  房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铠 报道:“喂,请问是派出所吗,我是塘坊垭村村民,一辆银白色小货车被困在河中央了,车上有3人,你们快过来啊!”

  20日下午17时,九道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塘坊垭村村民贾某门前河堤公路有辆银白色小货车正被困洪水中,车内有3名人员,急需救援。警情就是命令,该所所长张立奎立即派出全部警力火速前往事发地与村两委协同开展救援。

 

被困车辆 

 

警民联合救援 

  到达事发地后,发现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导致河水上涨迅猛已将河提上的大半公路淹没,小货车被困于洪水中,车内3名被困群众情绪激动,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村干部顾不了多想,冒着暴雨一边喊话安慰被困群众让其原地等待救援,一边身穿救生衣、腰系安全绳下到河中。民警田力根据现场水势和河道地形,迅速敲定利用绳索牵引法救助被困群众。救援人员用先前固定好的绳索引渡被困者,再用自己的保护绳做牵引,其他人员则在河岸协助保护。经过近40分钟的救援,3名被困群众成功营救上岸,民警和村干部不顾生命危险冒雨涉水救援的举动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利用绳索 

救援成功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