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召开2018年秸秆禁烧督办会

日期: 2018-10-10 10:39:00
来源:

  

 

  109日,房县召开了2018年秸秆禁烧督办会,专题督办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王玲,各乡镇镇长、部分县直单位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张贤东传达了省环委会关于秸秆禁烧情况通报及市环委会进驻房县进行秸秆禁烧工作督察的通知,并通报了近期全县巡查秸秆禁烧情况。

  会中,张贤东提出各单位要做好三大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明确各乡镇为秸秆禁烧工作为主体责任;县农业、环保、财政三家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好对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和监管工作。二是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抓好“五看两查一反馈”工作。一看有无宣传标语、宣传车、专人巡查、派出所是否介入是否有处罚;二看秸秆禁烧的实施方案及工作落实情况;三看督办压力传导情况;四看乡镇、村、组措施联动情况;五看工作成效情况。查现场、查资料。反馈问题、追责问责情况。

  会后,王玲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工作,要建立秸秆禁烧工作专班。二是要加强宣传。各乡镇要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在人口密集区及大面积农作物种植区要有相关禁烧警示牌、宣传标语等,要借助电视、报纸、广播及其它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三是要强化督查。县政府督查组将不定期的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火点、黑斑,将视情况予以公开爆光。对农作物秸秆焚烧处置不力或者责任不落实的,将予以通报。四是要做好总结。各乡镇要及时总结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建立秸禁烧长效工作机制。(祁正坤)

责任编辑: 房县_环保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