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饮水工程建管工作喜获省水利厅好评

日期: 2018-11-15 11:34:00
来源:

 

 

 

 

  11月14日,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省饮水办主任陈楚珍一行到房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护工作。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饮水工程建设,县水务局加快工程建设速度,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受到调研组的高度评价。图为陈楚珍(左二)一行调研三溪沟水厂。

  当天,省水利厅陈楚珍一行冒雨到房县检查、调研三溪沟水厂、城北水厂运行和孙家湾泵站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义明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护体制工作的情况汇报。

  省水利厅调研组通过看工程、现场了解情况、听取专题汇报,认为房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从资金、人员、交通工具上大力支持,为保障水务局甩开膀子大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房县完成投资2.161亿元,完成建设集中供水工程266处,入户安装5.1万户,全县682个易地搬迁小区已通水622个,207个行政村实现农村饮水全覆盖。

  为了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房县批准组建了县农村供水管理局,属公益一类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县已建供水工程的日常运行管理。县财政每年配套81万元用于工程运行维护,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遴选确定房县清溪维养有限公司对目前国有管理的26处水厂进行代管,采取水费代收、专户缴存,维修派遣、据实核算,规范管理、定岗定薪的原则,保证了水厂供水安全。

  省水利厅调研组对房县饮水安全工程建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房县再接再厉,继续执行饮水工程养护基金提取政策,建立专项帐户,在工程管理上再上新台阶;加大水资源管护力度,树立水是商品的意识,自觉交纳水费,保障工程长期安全运行。

  十堰市水利水电局总工程师杜东、房县县政府副县长郑玉民陪同调研,表示将如期完成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在工程管理上再下功夫,确保建设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房县水务局   张启龙)

 

 

责任编辑: 房县_水务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