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农机局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

日期: 2018-11-09 09:58:00
邢玉皎
来源: 农业机械管理局

    房县农机局、县野保局、青峰小学、卧牛观村小学四个单位40多名帮扶干部,分批次到青峰镇卧牛观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领导率先垂范。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县农机局局长李敬东身先士卒,带头深入到驻点扶贫村卧牛观村最边远的大铁峪河走访农户14户,梳理问题5件,现场处理2件。李敬东还走进包保户姚大清、贺修志家中,召开家庭会议、进行收入测算、制定脱贫规划、完善扶贫资料、商定产业发展,并自带食材在姚大清家中与姚大清一家人同吃农家饭。

  强化宣传引领。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县影剧院观看《房县精准扶贫小戏汇演》领会扶贫政策,深入扶贫村组织召开青峰镇卧牛观村2018年精准扶贫预脱贫民主评议会、卧牛观村小铁峪河户院会,宣讲2018年预脱贫政策、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政策,开展以敬老孝亲为主题的感恩教育、以“扫黑除恶”为专题的法纪教育,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生活习惯、风尚教育,向人民群众传达脱贫光荣的理念,引导当地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真心真情真帮扶。帮扶干部们走入包保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近期生产生活、秋收秋种等情况,仔细询问困难诉求并作详细记录,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对老人表达了重阳节慰问。根据包保户家庭情况,帮助他们寻找致贫主因、选准致富产业、宣传扶贫政策、制定脱贫规划、完善扶贫资料,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目标,引导创建“四好”村。结合卧牛观村烟叶种植、畜禽产业、食用菌三大产业发展,在扩大烟叶种植面积,巩固已有白乌鸡数量的基础上,鼓励贫困户新发展山羊、肉牛等产业,加大烟叶产业支持力度,开展农机具维修技术培训服务,促进村脱贫户出列。指导贫困村秋冬农业生产项目,协助村“两委”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卧牛观村秋冬农业开发有新发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 房县_农机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