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商务局全面开展“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 2019-01-16 15:11:00
孙仁立 张勇
来源: 房县商务局

  114下午,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鹰带队,对房县寿康生活广场、鑫城超市、中百仓储等商超和恒通等加油站的安全生产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组织、散装汽油销售等方面工作开展重点检查,拉开了商务系统“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序幕。

  2019年“两节”“两会”即将来临,为切实履行好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职责,确保商务系统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为“两会”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县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对县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一是组建专班。县商务局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高鹰,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孙仁立带队,执法大队、内贸股、市场股等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商务系统“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专班,对全县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各商贸企业特别是大型商业综合体,进一歩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制,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管理。三是加强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和演练。要求各商贸企业不仅要加强自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还要加强向公众普及和宣传安全知识,加强与商业用房产权业主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场内附营的电影院、餐饮店、家俱店等各类经营承包体联系,加强加油站防火、防爆、防冲撞演练,联防联控,共担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商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鹰向寿康生活广场负责人了解商场安全情况

  

  检查组在恒通加油站开展现场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房县_商务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