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聚焦学校安全风险和控辍保学 房县将开展教育领域专项督导

日期: 2019-05-13 16:40:00
付培文
来源: 房县教育局

  511日,房县召开学校安全暨控辍保学督办会,对全县学校安全、控辍保学、校园环境、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董诠闻出席会议。

  董诠闻强调,教育部门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把会上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履行好各自职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明确目标、靠实责任,全力抓好以保障全县师生安全为重点的校园安全工作及学校管理工作,促进全县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强化措施、着眼长远,夯实控辍保学工作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确保实现“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的工作目标。

  董诠闻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对校车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校经费安全管理、防溺水、教师行为管理等11个风险点的督导检查,牢牢盯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构建立体化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全力以赴构建平安校园。要继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抓好“控辍保学”不放松,持续强化依法控辍、行政控辍、扶贫控辍、情感控辍,在关键时间节点,关注重点学生,建好台账、强化监测、严格报告,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适应新常态,作出教育担当,切实开展教育领域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据悉,从5月中旬开始,房县将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学校安全风险和义务教育学校控辍保学专项督导,围绕消防安全、治安防控、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等学校安全重点环节,通过全面排查、滚动治理、压茬推进,彻底整治一批学校安全重大风险隐患。

  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负责人,各办公室及局二级单位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房县_教育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