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税务局:税银合作云税贷,助力减税降费再升级

日期: 2019-05-11 15:24:00
来源: 房县税务局

  “‘云税贷’是以市场主体的纳税信用等级、纳税金额等为依托,采用全线上自主贷款流程,针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的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业务,具有无需抵押、贷款利率低、额度高、审批快等特点,能进一步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

  58日下午,房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运杰在县局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建设银行房县支行行长李永乐一行3人就“银税合作,合力惠企”工作交换意见,县局纳税服务股、征收管理股负责人及减税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李永乐首先对房县税务局一直以来对该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云税贷”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税银双方加强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高运杰表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桎梏,“云税贷”不但能够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还可以释放金融活力,促进纳税人诚信纳税。税银合作是帮助小微企业的不二途径。

  对今后“银税合作”助力企业发展相关工作,高运杰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完善银税合作机制,定期交流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分析工作成效,跟踪了解工作开展中的难点问题,保障银税合作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大银税信息交流力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税务部门向建行提供部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帮助守信用、有需求的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服务,建行及时向税务部门提供放贷信息;三是强化产品宣传力度,税银双方合作多渠道、多方位地提升该产品知晓度、参与度,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通过守信激励的示范引领效应,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促进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不断扩大“银税合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助力减税降费工作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黎晓炜)

责任编辑: 房县_地税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