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教育局紧盯脱贫攻坚补短板不放松

日期: 2019-08-05 09:20:00
沈晓蛟
来源: 房县教育局

  81日至2日,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到中坝乡龙驹山村开展“进村住户、户户走到”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整改不放松,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龙驹山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全体村民不落一人。

  周兴富一行深入胡家湾罗佛宇入户走访,查看了分散供养五保户、特困户生活状况,针对部分不适合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周兴富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原胡湾村福利院改造进度,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如期完成五保集中安置工作,同时召集搬迁还存在思想包袱的贫困户召开户院会,仔细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困难,耐心讲解精准扶贫政策、易地搬迁等相关政策,设身处地从住房安全性、产业与务工收入对比、交通入学就医的便利性等多方面详细分析,挨家挨户帮他们合理规划搬迁后的生活,打通他们“思想上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每个贫困户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和帮扶干部的真情。

  2日,房县教育局及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蔡贤忠在中坝乡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整改问题,结合龙驹山村实际情况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问题整改不放松,解决问题到边到岸,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要高度关注五保户和特困户,户户走到、逐户研判,确保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安全住房、基本就医有保障;要开好户院会、统筹会,加大教育扶贫、医疗“新985”等政策宣传,进一步推进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四好”创建、小区配套设施建设、信访大起底大清零等工作,同时要精准链接产业到户、到人,确保脱贫率、产业链接率、收入达标率均达到100%;在脱贫攻坚最紧要的关头,扶贫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勇于、善于啃“硬骨头”,核实各类数据资料、完善档案资料,一鼓作气确保龙驹山村如期“出列”。

责任编辑: 房县_教育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