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白鹤镇推行“一二三”模式精准服务隔离人员

日期: 2020-02-18 16:36:00
来源:

      为切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白鹤镇坚持分类施策,扎实开展监测排查,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汉返人员1104 人;汉返和涉汉密切接触人员2947人,确诊、疑似和高度关注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3人(其中56人解除留观,37人在隔离点集中观察)。并及时对排查出来的人员持续加强居家隔离,大力推行“一二三”模式,精准服务、管控隔离人员。

白鹤镇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对居家隔离对象要遵守“六字方针”,坚持做到“测、独、通、洁、控、除”,对居家隔离对象实施“三重教育”、落实“三重管控”,并注重加强心理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稳定隔离对象的情绪。

张贴警示“一封信”。建立分户包干责任制,落实镇村干部责任,对汉返人员等重点人群,安排“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进行密切关注跟踪。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除37名密切者集中隔离收治外,引导其他返乡人员等特殊人群居家隔离,劝导其亲朋好友隔离期间杜绝来往,严格居家隔离“14+14天”。

实行每日“两监测”。落实党员干部包保制度,实行五保六查(五包:包人员排查;包人员到户,管控不出门;包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包宣传教育和情绪稳控;包到户矛盾化解和困难解决.六查:查辖区所有农户;查返乡人员;查武汉返乡人员;查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查确诊和疑似病人密切接触人员;查发热病人)。303名包保干部每日早晚两次上门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同时为其补充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讲解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落实居家消毒等措施,做好走访监测数据收集研判,有效隔离和管控传染源。

建立每日“三报告”。建立“隔离管控人员体温、位置”报告机制,由镇干部、村干部、村医三级分包干部每日早中晚三次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微信联系,随时了解居家隔离和生活状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确保安全隔离,做到监管监测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全覆盖。

对汉返人员等特殊人群实行严格的隔离制度,是控制疫情的关键所在,必须严格执行隔离制度。但是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还需要照顾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以及精神状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截止2月18日,共集中配送大米9500斤、食用油435壶、面粉2650斤、蔬菜1200斤,肉类100斤、鸡蛋720个、液化气230罐,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物质生活需求。(房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斌)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