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城关镇老城社区:网格员为居民贴心“代购”送物资

日期: 2020-02-20 11:11:00
来源:

  

  

  城关镇老城社区干部把采购好的物资送去居民家 

 “我是老城社区的,你下的两单青菜我们给你送过来了。”219日上午,城关镇老城社区网格员张文和他的同事们手提青菜、面条、卫生纸等生活物资,按照“订单”上的地址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群众安心“宅”在家中。

  上午2个小时里,张文手机上就接到了82个订单,正忙着分类建表格,在与同事们的信息汇总、分类建表后,就要发到超市订货。

  老城社区网格员李梅介绍说,“订单发给我们之后,我们再统一的把这个订单打出来后,发到超市里去,超市配送好后给我们联系,我们再派车去拉,拉来后我们再把分好,分拣好那一片儿是那一片儿,然后再配送、一个一个给居民打电话,联系他们下来拿。”

  

  社区干部在超市门口搬运生活物质

  老城社区居民有4700多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强度大。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社区干部不仅要在路口执勤把守,还要当居民的“代购员”,保障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

  老城社区书记赵连祥告诉记者:“各小区封堵以来,为了保障辖区4千多户、1万多人的生活保障,我们社区组织了15个网格,推选了100多个楼栋长,对66个小区进行物质配送。各户居民需用什么,报给楼栋长,由15个生活委员负责到超市采购之后,送到每个小区的楼栋口进行分发。”

  

  居民通过手机支付购买物质的费用

  干部多跑腿,群众不出门,齐心抗疫情。居民们对社区干部贴心服务、当“代购”送货上门的做法都很感激。家住天一路的居民舒丽对送货上门的社区干部说:“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么艰苦的时刻,你们坚守在岗位,确实很辛苦,谢谢大家,你们平时在外面跑时也要注意安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工作人员在配送前对液化气罐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