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回龙乡:战“疫”情 坚持防控不松懈

日期: 2020-02-20 16:29: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回龙乡红星村退役军人伍义春闻令而动,主动请战,传承发扬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中砥砺前行。广大退役军人犹如星星之火,一点一滴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全民抗“疫”势不可挡。

  

  伍义春,回龙乡红星村人,一位有着5年兵龄的退役老兵,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春节期间陆陆续续听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消息,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变成了一场全民战“疫”,战“疫”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军令”,作为退役军人他早已按捺不住,很想在“疫”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人知道他的想法后也是全力支持,在得知村里防控工作需要人手的消息后,他踊跃报名参加,对村里安排的各项工作他毫无怨言,始终按照“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是参与交通管制,劝导群众,排查车辆,消毒消杀,他都尽心尽责。工作当中个别村民对当前疫情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好,不配合工作,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疏导,给群众讲清政策规定,坚守原则底线,村民们看着他半个多月来一直在“疫”线忙碌的身影,逐渐提高了认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居家生活。不管天晴下雨他都始终坚守岗位,全村的人也都看在眼里,其他退役军人也自觉向伍义春看齐,积极主动参“疫”其中,全乡的退役军人自然就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作为一名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退役军人,他们不讲条件,从来没有退缩过,靠的就是军人骨子里那股韧劲和血性。他们在“疫”线的工作受到乡党委领导的高度评价。部分退役军人因为一场特殊的战“疫”不约而同的又战斗到了一起,并肩作战,勇敢的冲在了最前面。就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退役军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因为军人的情节和党性的使然,广大退役军人力所能及的为家乡牺牲奉献,这正是当下千千万万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真实写照。

  

  全民战“疫”,没有谁是局外人。当前疫情防控战“疫”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容不得有半点松口气和歇歇脚的思想,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魏朋兵 )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