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市林业局调研房县春季林业重点工作

日期: 2020-03-24 16:43:29
来源:

3月20日,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夏建福带领检查组来房县调研督导春季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深入化龙堰镇渭沟村、军店镇中村村、城关镇凤凰山、林业局防火办等地实地查看房县春季植树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林业局局长周绪刚陪同调研。

检查组对房县春季林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指出,房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春季林业复工复产工作,下发相关文件,资金投入大,产业发展声势大、格局高、场面震撼,社会参与力量广泛,其他工作做的实,档案资料齐全,为今年林业各项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检查组强调,房县要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做好新造林后期管护措施,确保成活率。当好产业发展大户的参谋员和服务员,根据市场行情和适地适树原则,为产业发展大户在品种选择上做好参谋,在后期田间管理上做好指导。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做好相关部门报备,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施工,杜绝引发森林火灾及人员安全事故。三是要坚持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和巡护员,利用巡回宣传车大力开展防火宣传,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作用,出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要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好辖区内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市场巡查,严禁贩卖出售野生动物,严厉打击乱捕乱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房县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