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0-09-15 10:58:03
房县公安局
来源: 房县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全面落实省公安厅、十堰市公安局部署要求,910日下午,房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扎实开展并确保教育整顿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进一步集中学习了8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传达学习了县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房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同志对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怀生同志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付宗华同志传达学习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陈伟同志指出:近年来民警因违纪违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充分体现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一是从当前大形势来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二是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趋势来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对民警最好的维护。三是从近年来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结果来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基础。四是从爱护民警的角度来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

陈伟同志强调:公安机关在本质上是政治机关,业务性再强也具有政治的特质,如果公安民警政治立场动摇、政治意识淡漠、政治嗅觉失灵、政治纪律松弛,工作就会迷失方向。我们每名民警虽然职务不同、从事的业务工作不同,但都是受党指派、为党工作,都是通过具体的业务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这本身就是政治。公安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讲政治与抓业务更加密不可分。讲政治是抓业务的保障,只有政治上明白,才能在业务上深耕细做;抓业务是讲政治的延伸,在讲政治的前提下做好业务工作的民警,才是让党放心、人民放心的好民警。

陈伟同志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房县公安队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三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讲规矩守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郭怀生同志对贯彻落实县局会议精神进行强调:

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按照上级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各单位要以支部或科所队为单位,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组织学习陈伟同志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按照上级方案要求结合队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整改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漏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局直各单位除值班备勤外的民辅警在县局主会场参会,交警大队、看守所和各派出所除值班外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房县-公安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