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十堰市“七五”普法验收考核组对房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日期: 2020-09-16 16:24:51
房县司法局段钰锟
来源: 房县人民政府

十堰市“七五”普法验收考核组对房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9月15日,十堰市“七五”普法第八验收考核组组长、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杨冬望带队深入房县考核验收“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等陪同检查。

验收考核组先后来到红塔镇、七河村、县恒通公司、县东城小学、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等地,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随后,在司法局四楼召开了房县“七五”普法验收考核汇报会,县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丁华汇报了房县“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验收考核组长杨冬望房县“七五”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五年来,县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创建了一大批法治乡镇、法治学校、法治医院、法治企业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成了一批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体验馆等示范阵地。据统计,目前全县32万公民完成了以宪法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普及教育,广大市民法治意识普遍增强。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伟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验收考核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后普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普法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民普法是一项庞大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全面加大整改力度,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抓好验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快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完成全省无纸化学法及考试工作,组织开展好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房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房县-司法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