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税务局: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日期: 2020-11-20 10:00:00
房县税务局
来源: 房县政府网


“我们社区有自己的集贸市场,有豆制品加工厂,还有社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今年社区集体收入200万元以上,三年内有望翻番。日前,在房县城关镇小西关社区下沉单位联席会上,社区书记张良均向下沉单位介绍社区盘活集体资产带来的红利

下沉小西关社区以来房县税务局始终为社区办实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该局根据社区毗邻高速出口、集体资产丰富、坐拥西关印象等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发挥自身税收经济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出谋划策,积极整合盘活社区集体所有的旧办公场所、校舍、厂房等闲置资源,由社区自行建设市场、门面房和厂房等,自主经营或对外出租房屋,赚取租金及管理使用费,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在这一背景下,小西关社区注册成立十堰市房县民升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房县税务局在该公司设立登记、发票领取(开具)、税收申报及税收政策咨询等方面全程“一站式”服务。盘活了资产,增加集体收入带动辖区居民就业增收,有些社区甚至还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由社区“包干”的好政策,呈现出“多赢”的局面。

据统计,目前房县城关镇18个社区(村)中,集体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有10个、50万元以上的有8个,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合作社、个体)30余个,年纳税费近200万元

责任编辑: 房县-税务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