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税务局:“税银联手”化解职业年金销号难题

日期: 2021-04-15 15:27:11
房县税务局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好,解决了我们职业年金销号多头跑的大难题,为你们点赞。”4月14日,在房县“行政事业单位社保征收”微信群中,缴费人纷纷向县税务局干部点赞。

据了解,职业年金由社保部门征收改由税务部门征收后,缴费人缴纳职业年金需要先到人社部门认定,再进入电子税务局申报,然后到银行缴款,最后又到税务局销号,打印完税凭证。

    为切实方便缴费人缴费,解决职业年金销号多头跑的问题,2020年4月,房县税务局会同中国银行房县支行、人行等单位沟通协调,决定由中国银行房县支行向县税务局每日传递电子数据,同时,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专人专岗,负责对职业年金到账情况进行对账,并按到账信息在后台销号,用“到账销号”代替“见票销号”。缴费人在银行办理职业年金缴款手续后,不用再到办税服务厅销号,缴款后自己在电子税务局打印税收完税证明即可。

    据统计,“税银联手”缴费模式实施以来,房县税务局共为全县26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提供职业年金缴费服务,累计完成职业年金销号业务2700多笔,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销号从“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房县-税务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