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观摩活动

日期: 2021-10-22 16:52:43
来源: 房县政府网

2021年10月22日,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事业股站农技人员及有关基层农技中心负责人,赴土城、门古、化龙、窑淮开展农业主推技术观摩活动。

上午8点30分,农技人员们来到土城镇通省村房县天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观摩学习了合作社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管理理念,特别是在黑木耳及羊肚菌的菌种开发研制,菌包生产与加工、栽培模式都走在了全县仍至全市的前沿,为当地农民致富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上午10点,又赴门古寺镇项村河村观摩学习该村在幼龄茶园管理、打造茶旅融合中的举措以及有机葡萄栽培管理技术,之后,又来到化龙镇上营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观摩学习了当地设施蔬菜建设生产情况。下午,在窑淮镇铺沟村司南茶叶合作社开展了茶叶、食用菌关键技术培训并参观了当地茶树品种研学示范基地及茶叶冬季管理现场。

为全面提升农业先进技术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力度、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2021年房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农业特色产业、粮油生产、畜禽养殖、农机服务等工作,开展了“十项”农业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分别是袋料香菇高产栽培技术、道地药园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集成技术、生态茶园建设及加工集成技术、蔬菜“三减三增”提质增效技术、主要粮食作物农药减量控害增效技术,化肥减量增效集成技术、玉米草地贪夜蛾综合防控技术、北斗导航精准作业技术、丘陵山区田间轨道运输机械化技术、牛床场一体化养殖技术。全县基层农技人员通过对这“十项”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使我县农业生产水平达到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房县基层农技综合服务水平。(房县农业农村局  何永鹏  赵汐涓)


责任编辑: 房县-农业农村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