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委编办:稳妥推进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工作

日期: 2022-05-27 11:17:50
来源: 中共房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控制编外用人规模,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县委编办深入开展编外用人清理规范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协调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合理制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实施。根据实际制定了《房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实施意见》,明确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步骤和时间表,为推动全县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摸清聘用底数,建好聘用台账。此次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包括学校和医院。截至目前全面摸清了聘用人员基本情况,从用工形式、岗位分类、经费来源、合同签订、经费支出等各个方面摸排,建立了摸底汇总台账。并逐一梳理部门申请理由,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经清理工作协调小组审核后,合理核定各单位编外人员聘用数额。

坚持问题导向,部门协同推进。适时梳理清理过程中的问题、难点、重点,及时召开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协调小组会议,建立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编外人员综合考核安排、数额核定范围、继续聘用的情形、规范聘用程序、人员经费保障标准等瓶颈难题多次进行研讨,协同推进工作进程。

严肃工作纪律,切实维护稳定。编外人员清理涉及面广、数量多,严格要求各部门在清理规范全流程中严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财经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关事业单位和编外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大局稳定。在清理规范期间,对各部门违规新聘编外人员的单位,一经查实,将责令用人单位按照程序对新聘人员予以清退,同时报送财政部门扣减下一年经费预算,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县委编办 刘娜娜)

责任编辑: 房县-编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