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 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2-07 09:38:08
来源: 房县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房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我局组织政务服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理论基础。我局今年共开展集中学习培训30余场,共计1000余人次,有计划的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学习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精神,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不断掀起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的热潮。

 二是举行宪法宣誓。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右手举拳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结束后,许明涛同志要求: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日的宣誓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对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而言,更是一种教育、警示和自我约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依照宪法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弘扬宪法精神、遵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利用政务服务大厅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法治标语,引导群众依法办事,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基本常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法规政策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使宪法内容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房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法律学习宣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单位法治化建设水平,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公正守法、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刘娟)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A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