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财政局集中学习《公务员法》

日期: 2023-01-31 11:24:1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1月30日,房县财政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整训会进入第二天,会上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局机关一百多名干部职工参会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局党组副书记蔡教弘同志为大家领学,重点解读三方面内容。一是从公务员应当具备哪些条件、所享有的权利以及应当履行的义务、公务员的奖励制度与惩戒制度、培训制度、交流与回避制度、工资、福利与保险制度和自觉接受监督方面学习。二是从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以及职务与职级的升降情形和办理程序,辞职与辞退制度、退休条件、申诉与控告权利、录用为公务员的条件以及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情形方面学习。三是从职位聘任制度、法律责任以及考核制度方面学习。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素质考察体现到干部进入、交流、任用各环节,做到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积极弘扬忠诚实干、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经受锻炼,不断拓展干部队伍的政治视野和综合素质。(余婷        张轶)

    

责任编辑: 房县-财政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