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农业农村局:郧阳区50名茶叶产业带头人赴房县观摩学习

日期: 2023-03-24 16:59:03
何永鹏
来源: 房县农业农村局

3月22日至23日,由郧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培育茶叶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共50名学员赴房县观摩学习。

在房县茶叶生产重点乡镇窑淮镇,学员们在弘和茶业,参观了茶叶现代加工机械,在神农贡茶叶种植基地、窑淮东沟、西沟种植基地,学员们观摩了新老茶园管理情况,窑淮镇位于房县县城以西36公里,东接化龙、西邻竹山文峰、北连姚坪、大木,版图247.21平方公里,近年来,窑淮镇按照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浓厚茶文化底蕴发展茶叶产业,生产规模不但扩大(总面积达2.7万亩,其中新建0.5万亩,抚育改造老茶园2.2万亩);科技生产水平显著提高(进一步推广茶叶标准化生产、高垄栽培、机采机收、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控);茶叶产业化经营格局已初步形成(培植市级龙头茶企1个,打造7个茶叶种植专业村、以27个茶叶专业合作社为支点的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茶叶产业化经营格局);品牌建设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获得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证书,做到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准、统一监管)。

在门古寺镇项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茶旅融合发展及党建基地,了解到项家河村从建强基层支部入手,强化“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发展思路、建立“茶叶、烟叶、畜牧养殖”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模式,为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石。

在土城镇通省馆村天禾菌业,参观了地栽木耳和大棚吊袋栽培木耳,看到丰收的木耳菌棒,学员们激动不已,据悉,天禾菌业将在十四五期间,在房县土城镇塘埂、通省馆 、葛坪、穿山堰、黄泥沟等村打造集中连片千亩食用菌示范带,单村规模超一百万袋,面积一百亩以上,以此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县的食用菌产业发展 。同学们还参观了军店镇中村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房县西关印象等地。

通过观摩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房县在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有许许多多的好方法、好经验,好模式,我们回去以后要将这些好方法、好经验、好模式应用到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 房县-农业农村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