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到军店镇中村村走访贫困户

日期: 2018-10-11 08:55:00
来源: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军店镇中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

  进入军店镇中村村,沿着平整的通村公路一路行进,路边红瓦白墙的易地扶贫安置房掩映在绿树间。见到这些景象,纪道清指出,这一段时间以来,军店镇和中村村做了不少工作,村容村貌有很大的改观,但相关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除陋习、树新风,落实好治理人情风的“乡规民约”,减轻村民“人情债”,给乡风带来新气象;要做好群众房前屋后“脏、乱、差”的卫生状况,打造山水美、宜居美、人文美的新农村。

   

  家住军店镇中村村的熊清林夫妇都已六十多岁,儿子患有精神病,没有劳动能力,长期需要人照顾。一见面,纪道清就嘘寒问暖“今年家里收成还好吧?”“天冷了,要注意身体。”感受着纪道清的真诚和热情,熊清林爬满皱纹的脸上泛起了笑容,话匣子也随即打开:“平时除了照顾儿子,有时间我也在自家地里忙活,今年收成也不错”边说边指着堆放在院子里的粮食给我们看。交谈中,熊清林老人脸上不时流露出喜悦和感激。

   

 

   

  在贫困户程道义家,纪道清详细询问他近期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当听到他大儿子研究生已毕业,在武汉工业大学跟着导师一起工作,二儿子拿到了二级建筑师证,收入也还不错,纪道清满是喜悦,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临走时,程道义妻子拿出自己在山上放羊时采摘的野生板栗请纪道清带走,一举一动流露出农民的淳朴与豪爽,纪道清谢绝了她的好意,并嘱托她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好好发展产业,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来到贫困户谭荣国家时,他正在给猪喂食,见到纪道清再次到来,很是高兴,顾不上打招呼就带着大家去看他养的猪。他高兴的说,“现在猪肉价不错,中秋节卖了6头猪,万把块钱就到手了,要不是纪县长鼓励我养猪,我到哪也赚不到这么多钱”。谭荣国一家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妻子患有重病,儿子是一级残疾,家中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在充分考虑相关情况下,谭荣国确定发展养殖业,现还养殖5头能繁母猪,5头子猪,年底还能卖一万多元。看到谭荣国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纪道清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迎难而上,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临别时,谭荣国还依依不舍。

  纪道清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因地制宜地发展致富产业,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努力,脱贫致富;要落实好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惠民政策,减轻贫困户看病、求学的负担;要通过宣传表彰脱贫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和斗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