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市人大视察组来房召开准扶贫工作视察反馈会

日期: 2018-10-11 15:52:00
来源: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率市人大视察组来房召开准扶贫工作视察反馈会,向房县县委、县政府反馈视察意见。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明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杰出席会议。

  9月26日至28日,张歌莺率市人大视察组来房实地察看和调研了我县部分重点企业和重大基础项目,并深入到化龙堰镇、中坝乡、万峪河乡7个贫困村,通过入户走访、交流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了我县精准扶贫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视察组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歌莺说,房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抓得到点到位,成效明显,“三率一度”高,并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清醒,整改措施清晰、力度大,部分特色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但也存在户户走访不够深入、扶贫产业支撑不够、保障体系还不完备、“两基”建设还不牢固等问题。

  就做好下阶段扶贫工作,张歌莺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以倒计时状态狠抓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四项重点工作”,深化“户户走到”,确保人到、心到、措施到、效果到,建好“扶贫作坊”,实现群众就业、顾家两不误,强化“安幼养老”,解除群众后顾之忧,做好“强基固本”,改善党群关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补短板,防苗头,促平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蔡贤忠表示,房县诚恳接受视察组意见,将分类别、分轻重认真梳理存在的各项问题,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整改。下阶段,房县将持续深入开展“五大活动”,加强推进农村治理,深化“四项重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纪道清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