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主持召开赴远安县、丹江口市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会

日期: 2018-11-14 09:14:00
来源:

 

座谈会现场

  1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蔡贤忠主持召开赴远安县、丹江口市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会,对观摩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纪道清、王宇星、肖大有、陈刚、高勇、阮登香、付必久、丁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天明出席会议。

  会议对远安县、丹江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主体责任压得实、干部作风抓得紧、对表对标对的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各乡镇负责人结合当地精准扶贫工作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

  据了解,我县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于11月7日至8日赴远安县、丹江口市考察,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座谈交流,学习当地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危房改造、易地扶贫安置小区配套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先进经验。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后,蔡贤忠指出,远安县、丹江口市作为率先出列和即将出列的县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成功做法,特别是在压实干部主体责任、夯实工作作风、严把脱贫标准、规范档案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学习样板,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照先进找准自身短板,对照年底考核梳理问题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下阶段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蔡贤忠强调,要聚焦年底考核验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标准查漏补缺,重点关注边远户、信访户、危房户、无产业和务工户、大病户等贫困群体,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聚焦信访大起底,做好问题大清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民生问题;要聚焦“进村住户、户户走到”,落实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带信访单帮化解、带政策单抓落实、带户档案包核对、带帮扶措施抓兑现;要聚焦扶贫搬迁“七配套”,评“四好”,严格落实“搬新必拆旧”;要聚焦“双十”工程,加快进度,提高质量;要聚焦群众增收,抓好产业发展,谋划好秋冬和明年的产业,突出扶贫车间、扶贫作坊、扶贫基地建设,拉长产业链助农增收;要聚焦基层组织、帮扶干部责任落实,人人有分工、人人有责任,在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应退尽退、应到尽到、应发现尽发现、应化解尽化解,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