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到尹吉甫镇调研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8-11-30 14:51:00
来源: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尹吉甫镇调研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熊祖友陪同活动。

   

  纪道清一行先后来到诗祖吉甫产业园区、尹吉甫镇悦翔五金扶贫工厂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产业项目建设进展及企业运营等情况。纪道清指出要科学制订适合自身发展的标准化厂房建设方案,合理确定标准化厂房的总体布局,做好环境卫生及绿化工程,加快进度,确保各个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在尹吉甫镇石灰沟村,纪道清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经济来源、住房环境、身体健康状况等。他要求,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进行走访,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减轻生活负担、增加经济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纪道清指出,要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五大”活动、“十个”提升、“十个”到村到户等相关政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问题意识,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工作业绩。

  纪道清要求,进村入户要更加注重实效性,在进村入户中,将“五大”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形成决策,安排部署,督办到位;落实政策要更加注重针对性,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精准安排扶贫项目,做到一户一业、一人一策,确保扶贫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基础设施要更加注重实效性,基础设施建设是民心工程、实绩工程,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和乡村可持续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集思广益,规划先行、统筹兼顾、趋利避害,确保乡村治理早见实效;环境改善要更加注重紧迫性,村容村貌是扶贫验收的第一印象,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户院路、砂石路等项目建设,站位高远,做到顶层设计,确保让群众得到实惠,提升满意度;脱贫示范要更加注重落地,要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建设成干部精神状态好、环境卫生优和村集体经济强的脱贫示范村;农村治理要研究科学性,建好村班子和基层组织,巩固和强化农村人情新风,提升精准扶贫组织力,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组织引导群众落实“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四好标准,全面扭转农村风气和面貌。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