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参加房县在京成功人士座谈会

日期: 2019-01-14 16:45:00
来源:

  1月11日,北京房县商会在京组织召开房县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蔡贤忠,曾经在房县挂职担任县领导职务的某中央直属机构及房山区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商会部分理事会成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房县商会会长付海兵主持座谈会并对北京房县商会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座谈会上,蔡贤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房县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包括北京房县商会在内的各地房县商会组织建设和发展。北京房县商会立足北京,在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理念等多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北京房县商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发展,在招商引资、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特别是北京房县商会及理事会成员投资建设的项目,不仅投入实,而且工作实,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示范工程、扶贫工程、特色发展工程,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成为我县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蔡贤忠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房县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经济发展质效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特别是聚焦时代主题,抢抓发展机遇,聚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特别要指出的是,2018年,全县又有12881户39970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12个贫困村整村出列,一批民生工程相继建成,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面小康指日可待。

  蔡贤忠说,2019年,房县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基地三中心”发展定位,以精准扶贫为统领,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政策研究,统筹项目谋划,聚焦项目争取,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确保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房县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欢迎和支持外地家乡人士回乡创业,欢迎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房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房县在京与会者不仅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互致谢意,而且为2019年发展主动谋划,献计献策。

  北京房县商会商会名誉会长邹正平、北京房县商会会长付海兵说,近几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不利环境下,家乡房县却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让我们这些在外的房县人引以为豪。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房县县委的坚强正确领导,得益于房县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益于包括在京房县人士在内的各方面对房县的关心、支持和身体力行地参与。邹正平、付海兵表示,北京房县商会会继续发挥人才资金信息优势,聚集更多优势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一方面为会员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另一方面将团结更多在京人士返乡投资创业,同时还要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商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商会品牌和特色,为家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8年,北京房县商会在为家乡招商引资、回家乡投资创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年底,商会及理事会成员在家乡直接投资并且顺利落地6个项目。北京房县商会投资公司投资的武当农夫有限公司,总投入已经超过1个多亿,成功启动了包括高山蔬菜、黑猪养殖、特产物流等6大板块的业务,正在建设中的万头黑猪养殖繁育基地即将竣工,鄂西北农特产冷链物流园已经初步完成前期论证和征地工作。商会常务副会长石泰龙所属的北京国信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房县人民政府拟投入14亿元合作开发建设“房州古镇”,目前已经初步完成古镇街区改造工程,部分店铺已经招商营业,特别是项目总部直接经营管理的酒店也顺利投入运营。商会副会长朱琴所属的亚非之窗(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骏丰农业上营蔬菜产业基地,目前生产基地已经发展到500亩,不仅初具规模,而且蔬菜供不应求。副会长谢彩茂所属北京同卓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尹吉甫镇成立房县康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拟发展500亩中药材、魔芋特色种植基地。目前已经部分完成土地流转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商会常务副会长杜登斌所属北京中润普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十堰市人民政府、张湾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和投资协议,将在十堰建设中文语义类脑智能系统(机器人)研发中心、应用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链,助推十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城市建设。其中的大数据中心已经完成项目论证、征地、项目运营团队组建、设计等工作,即将开工建设。商会常务副会长黄磊所属味道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十堰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迅速整合上游资源,以及线下大数据和线上多渠道分享营销模式,全面支持十堰市农特生鲜产品共享生产、线上营销,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速。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