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到方家畈水库工程现场办公

日期: 2019-03-25 14:44: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来到我县重点建设工程之一的方家畈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查看工程当前进展情况,了解工程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参加调研。

  在方家畈水库工程建设现场,纪道清与工程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工程实施进展情况。据了解,方家畈水库位于军店镇向湾村境内军店河支流易沟河,距离县城11公里,坝址以上承雨面积66平方公里,总库容1164万方,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正常蓄水位499.5米,总投资2.58亿元。工程建设工期为2.5年,于20173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水库大坝已浇筑至480米高程,完成总体进度的70%

  纪道清指出,方家畈水库工程建设是我县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的建设可以有效解决县城及周边2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和90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要科学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真正让民生工程惠及房县人民。

  针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资金、砂石料、移民土地安置、小区配套工程建设等问题。纪道清要求,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解决水库建设资金和砂石料问题。在水库移民土地安置上,军店镇作为主体单位,要通过充分利用现有土地、盘活集体土地、人工造地等多种途径,多种办法解决好搬迁移民的土地安置问题;把移民小区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建设,避免乱搭乱建,让搬迁移民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要切实做好河道治理、公路交通等配套工程建设,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产权清晰、着眼长远、保证供给的要求,统筹考虑好全县供排水体系建设。

  当天,纪道清还深入军店镇易沟村,调研了人畜安全饮水情况。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