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出席全县“信访大起底 问题大清零”集中攻坚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19-05-16 08:56:00
来源: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14日晚在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出席全县“信访大起底问题大清零”集中攻坚视频调度会,统筹安排白鹤乡、五台乡、中坝乡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维英,副县长董诠闻、丁选清,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天明参加视频调度会。

  自5月7日我县启动“信访大起底、问题大清零”集中攻坚活动以来,县精准扶贫指挥部分阶段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每次听取调度几个乡镇集中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当晚的视频调度会上,白鹤乡、五台乡、中坝乡汇报了集中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集中攻坚推进工作进行调度、协调、解答,并就下 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纪道清指出,这次信访调度会目的就是减存量、控增量,通过以案说法,互相交流来解决问题,最终达到解决问题销号一批、专班突破一批、领导包办化解一批、依法依规终结一批、扫黑除恶处理一批,坚决打赢打好“信访大起底、问题大清零”集中攻坚战。

  纪道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处理信访问题,这半个月时间的主要精力、主要人员、主要时间,主要干的事就是信访问题,精力不能分散,要珍惜机会,解决信访问题;要全面梳理信访问题,分类梳理,把扶贫部门的信访问题梳理出来,要把信访部门的信访问题梳理出来,把领导交办件梳理出来,把自己发现的问题梳理出来,还要把纪委接到的举报问题梳理出来,统筹交办的信访问题,梳理以后要把交办到相关乡镇相关领导的手上,相关的责任人手上和相关的村,要见人见物办理问题,上门见面,上门处理,上门解决;要县乡集中调度信访问题,要通报涉及到的乡镇信访问题,互通信访办理的进程,要解答信访办理政策,要达 到信访问题办理的效果,要建立信访调度指挥部。

  关于扫黑除恶的整乡推进问题。纪道清要求,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县里要成立扫黑除恶指挥部;二是要目标明确,震慑氛围要形成,拉网式摸排要落实,由过去的暗扫到现在的明扫,有黑扫黑,无黑除恶,黑恶势力要彻底清除,社会治安环境要根本好转,社会民风要有质的变化;三是工作程序要具体,准备要充分,动员要到位,积极发布公告;四是发动群众举报;五是要调查取证;六是要依法处理;七是打击要有声势,最后达到群众满意,真正达到信访处理、社会风气的转变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