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张鑫来我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 2019-05-16 09:03:00
来源:

    1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鑫到白鹤镇赤岩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副县长董诠闻、陈壮志参加活动。

  在赤岩村,张鑫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赤岩村整体脱贫情况和村级经济发展现状。深入包联贫困户吴学政、王天平、吴学康家,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各户的实际情况拟定帮扶措施。

  在吴学政家,了解到他的儿子因车祸导致左胳膊整个失去知觉、肌肉萎缩,张鑫鼓励他到太和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争取早日恢复健康。贫困户王天平身患疾病,但仍然组织家人发展产业,兴办豆腐加工作坊,张鑫鼓励王天平树立信心,早日走上小康之路。贫困户吴学康年老多病,仍然坚持发展产业,张鑫鼓励他加强管理,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贫困户卢建昌通过发展龙虾养殖基地,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带动了70多户贫困户脱贫,张鑫鼓励他抢抓扶贫政策机遇,科学管理,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上小康之路。

  张鑫强调,今年是房县“脱贫”摘帽年,要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以深化“五大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紧盯脱贫退出标准,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加大危房改造、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力度,补齐基础设施进度慢、不配套的短板。突出真帮实扶,推进志智双扶,大力开展“四好”乡村创建,着力补齐内生动力不足的短板,更好地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