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9-07-19 17:39:00
来源:

  19日,房县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王玲、局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峰镇高速沿线散坟治理、仙峰山公益性公墓、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青峰街村农村社区、老年儿童幸福家园等建设项目,从中学经验、找差距、提建议。活动现场,县民政负责人就殡葬改革、社区建设、安幼养老等工作如何复制推广“青峰模式”,挖掘工作亮点,培植特色典型,确保全面开花,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全县民政部门2019年上半年通过实施兜底保障“五大工程”,救助各类困难对象35725人,发放救助资金达7652万元,全方位兜实了民生保障底线;建成2个“老人儿童幸福家园”、2所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71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站、12个留守儿童托管中心、20个爱心公益超市,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打造幸福驿站;以实施“牵手计划”和“爱满荆楚”项目为契机,推动社会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启动37个农村社区试点村建设,对新一届村委会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和“回头看”,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规范了社会治理新模式;殡葬改革高位推进,确定了城区“两馆两区”殡葬改革工作布局,完成了“三沿五区”散埋乱葬治理5773座,其中高速沿线“立改卧”566座、迁坟302座,殡改政策宣传、殡葬用品市场监管、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等初见成效,印发了《房县地名命名与地名管理实施办法》,启动了千年古县、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保护试点工作,社会组织、婚姻、收养登记办理合格率达100%,接待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5人次,夯实了专项事务基础。

  2019年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民政工作:一是对标对表,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要实施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五项工程”,强力推进殡葬改革,扎实推进“安幼养老”,规范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管理,做好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民政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二是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强化作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督办检查,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新内涵、新机遇和新方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推进兜底保障、殡葬改革、安幼养老、社会治理、改革创新“五个重点”,确保资金、机构、干部“三大安全”,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队伍建设、督办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戢珊 任莎莎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