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在万峪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 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日期: 2019-08-16 09:44: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纪道清在万峪河乡大堰村贫困户刘世彦家中走访

   8月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万峪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考核目标,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翔、李相明,副县长冉瑶函,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参加调研。

纪道清一行实地察看风力发电项目选址规划情况

  纪道清一行首先来到万峪河乡风力发电项目选址现场,实地了解机组选址、电力系统接线和防火通道规划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并查看了万盐路建设情况。纪道清要求,要加快推进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切实做好设备采购安装、生态红线调整、防火通道建设、电力系统接入等工作,确保2020年年底并网发电。要全力加快万盐路建设,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通车。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

纪道清一行现场了解万峪河乡标准化菌包厂建设情况

  万峪河乡在全乡分布的20个标准化菌包生产车间正在加紧建设,投产后每年可向贫困户提供200万袋菌包。纪道清一行到中院村菌包生产车间,现场察看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设施配套等情况。纪道清叮嘱乡村干部,要结合实际,合理分布菌包车间,扩大产业覆盖面,有效联结、带动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来增收致富。

纪道清了解群众生活用水情况

  “家里收入来源有那些?吃水有问题没?”在大堰村、老人坪村、长滩河村,纪道清先后到陈富先、戴新福、刘世彦、王正海、叶道芝等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纪道清都拧开水龙头看是否通水,看厕所改造成效,询问群众增收渠道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纪道清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座谈

  “村里普查销号工作进展如何?当前还有哪些突出问题?”纪道清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座谈,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纪道清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村干部和工作队要坚定必胜信念,紧扣扶贫政策,干实事、补短板,妥善处理好基层群众吃水难、通讯难、基础设施不配套等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纪道清强调,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是全县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坚持分类施策、因户施策,逐户落实增收脱贫措施,做到脱贫目标百分之百、产业链接百分之百、收入达标百分之百,积极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确保每个有劳力的家庭都有产业增收渠道,防止“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发生。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不动摇,紧盯八、九两个月时间,开展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危房改造、住房安全等级评定集中决战,确保九月底全面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要加快搬迁入住,全力推进“炊烟行动”,确保8月底前乡镇内安置的搬迁户全部入住,9月20日前,进城安置的搬迁户全部入住。要加快拆旧复垦力度,做到搬迁入住一户、拆旧复垦一户,切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要大力开展“四好乡村创建”,补齐人居环境脏乱差、内生动力不足的短板,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结合全员普查发现问题整改补短板,立行立改,坚决防止“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标准把握不精准、“三保障  ”工作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纪道清要求,各级干部要锤炼“打硬帐结硬寨”的攻坚作风,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县乡同责、单位与驻村同责“三个同责”的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刘臣  代世旭)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