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高明哲要求: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补齐短板 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日期: 2019-08-16 09:49:00
来源:

   8月14日,土城镇召开脱贫攻坚暨信访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府党组成员叶珉、该镇全体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土城镇脱贫攻坚及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高明哲指出,全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期、冲刺期,脱贫任务重、时间短、问题多、难度大,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坚守脱贫底线,下沉脱贫力量,围绕国家标准,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高明哲强调,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一是要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精力高度集中,全面进入“临考”状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厘清思路、强化措施、改进作风、压实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补短板工作。要聚焦住房安全保障,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信访维稳,加大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力度;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聚焦政策宣传解释,确保群众不出现新的矛盾问题。三是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问责,确保补短板工作有整体效果。对所有贫困户要走访到位、帮扶到位、化解到位,达到户院会、问题回访、脱贫措施三个全覆盖;要全面担负起驻村入户、政策宣传、矛盾化解、拆迁入住、产业发展、四好创建等方面的责任;要严禁干部“走读”、严禁入户走过场、严禁解决问题敷衍推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后,高明哲走访了该镇花楼门村贫困户,晚上在该村陈家院小区召开户院会。(王万军 袁孟洋)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