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到白鹤镇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打破常规谋发展 奋力攻坚结硬账

日期: 2019-08-20 09:19:00
来源: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白鹤镇双河村贫困户王红兰家中走访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白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打破常规谋发展,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考核指标,集中精力补短板、结硬账,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诠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权,副县长丁选清,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参加调研。

纪道清了解宋先军家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

  纪道清一行首先到双河村,沿途察看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扶贫搬迁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随机到宋先军、宋先华、王红兰、葛乐意等农家中走访。“多亏有党的好政策,家里通了水,危房改造也要完工了。”宋先军一家人正忙着收拾屋子,被问及享受到哪些扶贫政策时激动地说到。

  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时,纪道清强调,扶贫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在普查的基础抓住重点,紧盯工作短板,带着问题入户抓整改,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项目抓进度,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强化养护和管理,加快安全饮水、厕所革命、小区配套等工程建设;紧盯产业发展,发挥能人大户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产业联结到户;紧盯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每户群众都办几件实事;紧盯环境改善,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

纪道清在贫困户张贵山家中走访

  “有享受危改补助么?用水用电有问题吗?”在白鹤镇三棵树村,纪道清一行先后到张吉荣、张贵山、张贵林等贫困户家中走访,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该村普查问题整改、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纪道清叮嘱镇村干部,要抓工作落实,带着问题去户户走到,开展好普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干实事、补短板、结硬账;要抓产业发展,“长短结合”谋划产业,引进市场主体,强化示范引领;要抓住就医、危改、安全饮水等个性问题,精准施策,做好矛盾排查化解;要抓人居环境治理,抓重点、破难点,培育乡风文明,建立长效机制。

纪道清一行实地察看房白路建设情况

纪道清一行在农户许明亮家中走访

  纪道清一行到黄杨村、伏溪村,实地察看房白路改造升级项目进展情况,入户走访了何善栋、周光云、许明亮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并到万兴隆袜业扶贫车间调研。纪道清指出,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抓好公路养护工作,配齐专业养护人员,建立健全养护管理机制。要向非贫困户宣讲好政策,落实好水、电、路、教育、医疗等普惠政策,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车间,稳步扩大车间规模,强化利益联结,促民增收致富。

纪道清一行在万兴隆袜业扶贫车间调研

  在听取了白鹤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纪道清指出,白鹤镇要打破常规做好房白路建设,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10月1号以前完成公路路基建设;要加强施工组织,严格施工现场粉尘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要打破常规发展产业,巩固传统产业,持续推进已有的“2111”工程;大力发展以袜业为代表的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要打破常规补齐短板,围绕“十个提升”和“十个到村到户”工程,补齐基础设施进度慢、不配套的短板。要打破常规狠抓工作落实,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大胆作为,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代世旭  高旭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