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强调:坚持领导包案推动问题解决

日期: 2019-08-22 09:17:00
来源:


蔡贤忠与三溪沟村村民袁宏梅面对面交流
  今日房县网讯 为推动领导包案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落到实处,8月21日,县委书记蔡贤忠带案下访,来到军店镇与信访群众面对面化解问题,和镇村干部一起实打实研究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进村住户、户户走到”,及时上门与信访人沟通,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三溪沟村村民袁宏梅因林木补偿等问题提出信访诉求。在交谈过程中,当了解到袁红梅是村里众所周知的女强人,发展种养殖产业、打零工,一个人撑起一个家。“植树造林绿化荒山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情,但是索要林木补偿也要依照国家法律,不能蛮横无理”,蔡贤忠耐心倾听多年她辛苦植树造绿以及家庭的困难,将相关政策面对面解释清楚,鼓励她克服家庭困难,继续勤劳致富,各级政府也会依法依规为她落实各项补贴政策。袁宏梅表示满意,并对各级政府对她的关心表示感谢。
  中村村民刘东成反映自己和同村村民土地确权方面存在纠纷。“你也是个明白人,这些问题只要是有法可依的,就能解决,无理取闹的是坚决不能解决的,你反映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还有什么困难?”交流中,蔡贤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他说事实、讲道理,化解心头郁结。
  蔡贤忠指出,全县各级干部要通过“进村住户、户户走到”宣传政策、化解矛盾、沟通感情,把解决信访群众诉求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拿在手上,亲自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要敢于上门、敢于见面、敢于和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困难问题,在政策范围内,依法依规为群众解决问题,解除心结;要坚决杜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视若罔闻、熟视无睹,层层交办、文来文往,简单走程序,案结事未了等情况,对群众所反映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在一线,做到件件有落实,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