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在野人谷镇调研脱贫攻坚时指出:要提振信心、多措并举、走深做实 确保普查问题化解清零

日期: 2019-09-02 09:49:00
来源:

蔡贤忠在野人谷镇安阳坪村走访贫困户
  8月29日至30日,县委书记蔡贤忠到野人谷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各级扶贫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脱贫工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懈怠厌战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提振信心、多措并举、走深做实,确保普查问题化解清零,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参加调研。
  “县里的各项安排是怎么落实的?镇上对村里的工作统筹了没有?”在三座庵村、西蒿坪村、马里村,蔡贤忠与郑光明、陈龙珊、袁锋魁三位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展开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每村贯彻县委脱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补短板等工作情况。蔡贤忠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县委脱贫工作部署,把辖区内每个村的脱贫工作拿在手上,破除大而化之、杜绝笼而统之,深入开展“九大专项行动”,逐村逐户统筹研究解决问题。对脱贫收入不达标的户,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让贫困户在政策性收入外,通过务工、发展“托管代养”产业模式、增加村级公益性岗位等方式,确保贫困户收入达标。
  “现在各类检查多不多?材料报表有没有减少?”在甘霞村、安阳坪村、七里村,蔡贤忠重点了解“基层减负年”以来各项工作举措落实情况。蔡贤忠强调,要聚焦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缩、精简各类表册,在“四卡一台账”(政策明白卡、健康扶贫明白卡、住房安全等级明白卡、安全饮水明白卡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补短板销号台账)外不得新增任何表册,真正让基层减负减在实处,减出实效。
  蔡贤忠指出,当前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大的工作任务是补齐短板。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懈怠厌战情绪,防止“一兜了之”、“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搬了之”、“一光了之”等问题和“算账脱贫”、“数字脱贫”,突出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七种表现”,查摆整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通过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三个体现”,即让每个贫困户体现到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体现到县、乡、村三级干部的亲情关怀,体现到辛勤劳动获得收益。同时,“三个专班”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进、监督、协调,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中,蔡贤忠夜宿七里村铺子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贫困户刘继明家。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