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启动人情新风宣教馆建设

日期: 2019-09-10 09:18:00
来源:

       9月5日,房县正式开工建设人情新风宣教馆。展馆选址青峰镇,占地162平方米,由前言、礼仪之邦、变味的人情礼俗、人情新风诞生记、人情新风经验与成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志愿者之家)、后记等七大模块组成,通过图片、文字、展板、艺术景墙和多媒体声光电等表现手法,集中展示房县人情新风经验成果等。该展馆集人情新风经验展示、成果宣传、群众教育、品牌传承、文化涵育、义工孵化等功能为一体,达到传播人情新风、教育凝聚群众、推动文明实践、助力高质量脱贫攻坚的目的。

  近年来,房县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人情新风工作。2017年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书面交流了 《房县培育人情新风促进乡风文明》经验做法;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湖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案例选编》分别收录了 《湖北房县育 “人情新风”促乡风文明》 《房县 “四字诀”移风易俗树新风》等经典案例;新华社、央视、中国文明网以及多省市电视台等媒体多次聚焦报道房县人情新风故事。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