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在土城镇调研脱贫攻坚时指出:当前,贫困县最大的政治是脱贫攻坚、最主要的工作是补齐短板

日期: 2019-09-11 16:03:00
来源:

  
  蔡贤忠实地察看土城镇黄泥村贫困户王会江危房改造情况
  9月10日,县委书记蔡贤忠到土城镇白鸡铺村、黄泥村、大河村等地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当前,贫困县最大的政治是脱贫攻坚、最主要的工作是补齐短板。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用最真挚情感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做深做实,把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攻坚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补齐短板上,对工作落实中的“五种情形”坚决问责到位,以督查推进脱贫攻坚补短板各项工作,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参加调研。
   
  蔡贤忠在土城镇黄泥村贫困户朱成荣家入户走访
  "危改"村上是怎么安排的?干部入户给你们解决了什么问题、办了哪些事?”在黄泥村烂泥湖村民小组,蔡贤忠随机走进深贫户王会江、贫困户朱成荣、非贫户杨跃华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在黄泥村祥安小区搬迁户朱根章等群众家中,蔡贤忠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蔡贤忠指出,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通过深入细致、反复多次的“户户走到”,了解实情、交流感情、疏导情绪、宣讲政策、解决问题,及时纠正扭转不符合群众实际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把自己摆到困难群众的位置中去,把群众疾苦时刻放在心上,真正掌握群众内心的想法,帮助排忧解难,坚决做到“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蔡贤忠面对面化解土城镇黄泥村贫困户陈吉华的信访诉求
    “初信初访后哪些镇村干部上门?解决没有?解决后为什么又发生重复信访?”在与黄泥村陈吉华,马蹄山村秦立华、王洪启等群众面对面化解信访诉求时,蔡贤忠向他们重点了解干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作风。蔡贤忠强调,群众初信初访后,干部要第一时间上门,充分理解和尊重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在不违反政策法规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提出解决办法,本级无法解决的要及时提级交办解决,灵活处理好群众的诉求。对不合理要求,要进行说服教育、积极引导;对“缠访、闹访”的,要依法依规处理。
  在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流时,蔡贤忠强调,当前,贫困县最大的政治是脱贫攻坚、最主要的工作是补齐短板。各级干部要围绕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把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攻坚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补齐短板上,用最真挚情感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做深做实。少数干部对群众疾苦熟视无睹置若罔闻,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不愿担当、不敢担当,敷衍塞责、慵懒散漫,特别是工作落实中的“五种情形”(帮扶不严不实走马观花,基层干部和帮扶干部作风不扎实,整改工作屡次督办不整改未按时销号,“两不愁三保障”未完成,信访突发高发或发生较大影响的案件),县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惩作风“顽疾”,严肃追责问责,以督查巡察推进脱贫攻坚补短板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