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 2019-12-05 09:03: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12月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刘爱国带领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国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诠闻,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参加汇报会。

  刘爱国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房县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县委、县政府多次研究部署,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群众主动参与,通过整乡推进、逐村过筛的方式深入推进,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效果,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爱国要求,房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县委要定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大整乡推进力度,加大补短板力度,在大案查办上再攻坚、再发力,加强线索的搜集办理力度,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精干的力量侦办线索,“打伞破网”力求新突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督办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蔡贤忠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房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社会治安形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整体成效明显。县委、县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党政第一责任,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联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打击,做到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治乱”主线,重点聚焦乡间“恶、痞、霸、访、闹”现象,逐村过筛、整乡推进扫黑除恶。坚持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全力弥补不足,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