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省考评组来房检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日期: 2019-12-06 08:55:00
来源:

  

       12月4日至5日,省考评组来我县检查考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副县长丁选清参加活动。

  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汇报会上,省考评组听取了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观看了《房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纪实》专题片。随后,省考评组还分组到军店市场监管所、化龙市场监管所、九方魔芋、军店生猪定点屠宰专业合作社等地现场检查,全面了解我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情况。

 

  

  省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今年国家出台了食品安全工作纲领性文件,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提供了目标指向和基本遵循。房县要深入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认真总结做法与经验,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监管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纪道清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投入保障、创新监管等方面,持续不断抓提升,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对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强宣传、严监管、补短板、提能力,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县食品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县共有39家食品生产企业,97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3310家流通经营主体,1100家餐饮服务单位,2家药品生产企业,132家药品零售企业、334家医疗卫生单位。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