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在调研城投工作时强调:坚持市场化经营 推进城投转型发展

日期: 2019-12-09 09:01:00
来源:

  会议现场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到县城投公司调研,听取和研究解决城投工作相关具体问题。纪道清强调,要牵住市场化经营的牛鼻子,加快体制机制转型,拓展经营新路子,守住底线管好班子,全力推进城投公司转型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杰,副县长刘庆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县城投公司转型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棚户区改造、砂石经营、融资投资、市场化运作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纪道清指出,县城投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城投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切实承担起了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服务,支持县城投公司转型发展,合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纪道清强调,要加快推进城投公司做大做强,关键要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理顺体制机制、选准选好经营行业、实化细化具体项目、按章程规范管理,着力推进城投转型发展、持续健康发展。城投公司要牵住市场化经营的牛鼻子,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快改革创新,多在市场中找位置、挖潜力,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要扣住“体制机制转型”搭好架子,科学组织顶层设计,建立“金字塔”式组织架构,形成“1+N”的经营模式,实行一套班子多个支点,配齐管理团队,健全子公司班子。要抓住有潜力的行业拓展经营路子,巩固提升已有的经营行业,在砂石料经营、供排水一体化等方面积极开拓新路子,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要盯住具体项目铺好场子,切实抓好标准化厂房经营、砂石料经营,扎实推进“西关印象”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好广告、物业管理等业务,同时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推进砂石料专项治理,坚持统一管理、统一生产、统一经营、统一执法、统一市场化机制。要守住规章规范管理底线管好班子,做好市场化经营与依章办事的结合文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