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肖大有在门古寺镇召开茶叶基地建设现场会

日期: 2019-12-10 08:48:00
来源: 房县

       12月6日,全县茶叶基地建设现场会在门古寺镇召开,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副县长冉瑶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观摩了窑淮镇界山村工程建园等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肖大有就茶叶基地建设要求各乡镇,要把其当作事业干,而不是当成事做。事业和事一字之差,含义千差万别;要讲科学讲技术,不要凭经验;要以市场主体为主,农户自荐为辅,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做精品,源头监控不要粗制滥造;要严格标准和验收。采用现代技术进行质量验收,把好质量关。

  据了解,茶业发展是我县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更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绿色、有机”开发和“建管并重”原则,建成了以窑淮、姚坪、红塔、大木、门古等乡镇为重点的茶叶板块基地,基地总面积达6.5万亩;现有规模茶场67个,经营主体70家。2019年茶叶总产量达1900吨,综合产值5.9亿元。(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田梦婷 柯炎 方鑫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