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专题研究民政工作

日期: 2019-12-10 08:52:00
来源:

  专题会现场  

      1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和研究我县民政工作相关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王玲,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解决好安幼养老、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民政机构改革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纪道清指出,要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把民政民生工程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健全体制机制为保障,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重点要加快“两项改革”,注重在推进机构改革中,理顺职能关系,明确职责边界,规范机构设置,抓好社会救助站建设,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机制,充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人员配置;抓好殡葬改革工作,坚持以公益服务为主导、按市场化模式运作,加快完善公墓设施配套,加大火葬宣传力度,统筹推进乡村公墓建设,抓好散坟治理,积极推进殡葬移风易俗。要着力构建“三大服务体系”:一是构建安幼养老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县、乡、村安幼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逐步实现“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二是构建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加强对民间协会的监督和管理,强化社会人才培训,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三是巩固提升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当前要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加强部门协调,有效整合资源,确保各类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要强化健康扶贫兜底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筹措资金,规范管理使用;要理顺民政及相关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履职尽责,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