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胡志莉到我县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 2019-12-12 14:48:00
来源:

       12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到我县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看望慰问中直、省直驻村工作队。胡志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勇参加调研。

  胡志莉先后来到中坝乡三池村、门古寺镇彭家湾村、红塔镇油坪村,与村支部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支部班子建设、后备干部培养、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并随机走进中坝乡三池村贫困户余辅祥、郑书明,门古寺镇彭家湾村非贫困户彭良德,红塔镇油坪村贫困户陈运周、李金华等群众家中,查看“四卡一台帐”,询问“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我县要全面对标对表,把握好工作重点,突出脱贫质量,突出“三率一度”,突出“三落实”(即: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精准”(即: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突出薄弱环节,全力打好脱贫摘帽硬帐。

  胡志莉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全面调研摸排,压实整改责任,持续精准发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紧盯责任落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对确定的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明确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结合“进村住户、户户走到”活动,聚焦解决群众难点痛点盼点问题,列清单、开药方,定方向、解难题,抓管理、办实事。通过采取巡回调研、明察暗访、定向督查等方式,盯任务、盯目标、盯责任、盯进度,随时掌握整顿进展情况。要重点围绕整顿措施落实、整顿效果、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析解决,确保做到整顿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销号一个,把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整顿工作搭花架子、走过场。

  胡志莉还看望慰问了中直、省直机关驻村工作队,对各支工作队扎根基层,坚守农村工作一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支工作队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严守底线;继续支持基层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代世旭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