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张维国在参加房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0-01-09 11:17:00
来源:

       市委书记张维国8号下午在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房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为民情怀,厚植群众基础,多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勤,副市长刘运梅,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权、杨立武,副县长刘庆海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上,蔡贤忠汇报了房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蔡贤忠说,2019年,房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县域经济排名连续三年前进四位,跻身全省三类县前列。2019年做成了GDP突破百亿、财政收入突破10亿、单个企业税收突破1亿大关;文化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方家畈水库主体竣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全县教育卫生事业实现新突破;“211”交通经济圈基本形成等一批大事。 2020年,房县将奋力实现招商引资企业突破100家;工业产值突破100亿,产能突破200亿;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100亿的目标。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三件大事。把做好产业、做好投资、抓好民生做为工作的三大抓手。把抓好作风建设、抓好群众利益、抓好正风肃纪做为工作保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山区县前列。

  

  张维国充分肯定了房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房县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也成为房县的大变之年、大治之年和大发展之年。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团结一心,按照中央部署狠抓落实,就可以战胜工作中的一切艰难险阻。

  张维国要求,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情怀,厚植群众基础,多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奋斗目标。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一要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关注民生热点。认真分析群众诉求,关注研究解决群众诉求。三要化解矛盾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化解发展中的矛盾纠纷。四要增进干群感情。通过户户走到等工作方法,密切干群关系,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转变作风,持续整治“四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促进干事创业,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代世旭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