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举行第五届回归创业大会

日期: 2020-01-22 10:45:00
来源:

  大会现场
  1月21日,房县举行以“回归创业、回乡就业”为主旨的第五届在外成功人士回归创业大会。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00余位在外打拼的房县成功人士和在房投资企业嘉宾欢聚一堂,共叙乡音乡情,共商家乡发展。
  

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作主旨演讲

  著名书画家罗国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等嘉宾出席大会。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大会。

  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中都云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政府投资评审委员会委员昝启杰分别围绕“关于加快房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和“人工智能时代民营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需求”作主旨演讲。

  

  县委书记蔡贤忠为罗国士颁发“房县楷模”

  

  县委书记蔡贤忠为邓子新颁发“房县楷模”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为张清华等十九位企业家授予“回归创业之星”称号

  大会授予罗国士、邓子新“房县楷模”;王仁刚、罗良策、张清华、杜敏、聂武斌等19名企业家获得“回归创业之星”称号。

  房县回归创业大会连续举办五年以来,众多在外打拼的房县成功人士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先进理念满腔热忱投身家乡建设大潮,在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投资项目近70个,协议投资近百亿元。这些累累硕果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工业园区面积,开展重资产招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行“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只去一个窗、只跑一次”“四个一”政务服务,政务服务水平全市第一,力促各项惠民惠企措施落地落实,积极协调落户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前几届的回归创业大会上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在回乡投资的过程中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一路绿灯,这让我们真正沉下心来扎根故乡,实实在在的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在发言中,湖北尹吉甫鑫磊化肥公司总经理龚明海、湖北缘聚兔业公司董事长邹昊炜相继畅谈自己的回归创业的感受。

  “恒达纺织在房县发展这么多年,从小到大,从落后的设备到全新的生产线,是房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扬飞交流了自己在房投资感言。

  蔡贤忠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房县以脱贫攻坚为主的“三大攻坚战”取得圆满胜利,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财政收入迈上10亿台阶,达到10.7亿元;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方家畈水库主体竣工,13个集镇供水项目建成通水,困扰城乡居民多年的饮水安全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市民之家投入使用,县一中迁建、行知实验学校、县医院综合楼项目全面开工,广济医院投入运营,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十房一级路立项建设,环城北路、十竹路、门中路、窑姚路等一批出口路、县乡路、断头路相继竣工,县城10分钟上高速、1小时到机场、2小时到乡镇的“211”交通经济圈基本形成。

  蔡贤忠指出,2020年是房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基础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积极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和全市“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围绕“一城两基地三中心”发展定位和“南部中心城,绿色生态县”总体目标,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三大百亿产业”,大力推进园区满园、中小企业成长、主导产业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增效“四大工程”,进一步擦亮“诗经、黄酒、野人”三张名片,打响“千里房县•诗酒远方”旅游品牌。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13个项目现场签约

  大会集中签约13个项目,分别是薇众互联网平台设计项目、卫浴角阀生产项目、卫浴把手及软管生产项目、卫浴制管生产项目、阀芯、浴室柜生产加工项目、生物质燃料颗粒生产项目、精酿啤酒生产项目、电子连接器生产项目、电子元器件生产加工项目、智能卫浴生产项目、黄酒米醋生产项目、建筑建材装饰材料生产项目、钢化玻璃加工项目。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县内部分重点城建、民生项目和工业企业,亲身感受房县发展新成就、新变化。

  肖大有、高明哲、徐锦凤、王宇星、祁国鹏、高勇、阮登香、付必久、董诠闻及部分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大会。

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