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首台5G红外热成像测温仪“上岗”

日期: 2020-02-19 08:54:00
来源: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在县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2月18日下午,我县首台5G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在县人民医院投入使用,对进出人员自动化测温及预警。这也是市内首家县级医院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将为疫情防控提供更有力的数字化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已安装完毕并正式运行,可远距离对大量人群进行非接触式体温筛查,速度快、灵敏度高。进出人员正常步行通过检查区域时,体温都会实时显示在监控屏幕上,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拍摄照片,方便查找确认具体热源。

 县医院副院长刘肖峰告诉记者。“安装这台体温仪后,工作人员对进出县人民医院的人都可以更便捷地通过该机器显示的信息排查体温,根据温度的高低分诊,方便快捷,节省人力资源。若发生报警,工作人员会马上对相关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第二轮体温测定,如过超过37.3℃以上便会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及时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通讯员裴忠东)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